close
少年多多•多多多多•法朗西斯最近一直被惡夢所糾纏。他不停的奔跑,周圍有奇怪的巨大的甲殼蟲一樣的東西呼嘯而過,發出奇怪的聲音。周圍來來往往的行人穿著同樣奇怪的衣服,漠視著逃命的少年。所有的聲音嘈雜的融合在一起,最後成為了唯一的聲音。
“哈裏路亞,神啊。”
然後之前怎麼醒也醒不過來的惡夢就到此為止了。
多多一直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只知道如果找不到的話也許自己總有一天會醒也醒不過來,於是他滿頭大汗的每晚持續著尋找的夢。而夢中的情景一日一日變得模糊,最終模糊的連成了一片,再也不見了。
發現異常是在幾個星期後。
“法朗西斯,你看,鳥。”
起因只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
為了回應對方的話題,多多•多多多多仰起了臉,迎向略有些顯得明亮的天空。
“……。”
少年眯起眼睛仔細的調整視焦。
“……。”
“……。”
“真是只漂亮的鷹啊,法朗西斯。說不定追著它前進會帶來好運呢。”
多多最終只看見了一個模糊的黑影一閃而過,就匆匆消失在視角範圍內,仿佛厄運開始的欲告。而說著會帶來好運就天真的追著鷹而去的孩子也再也沒有回來。
正在打獵的領主的狗活活咬死了意外的‘獵物’。
連續幾周後,多多發現自己周圍的東西越來越模糊。就像夢中的情景一樣,越來越模糊,最終連成了一片,也許同樣也會和那些尋找的夢一樣,再也看不見了。
多多很害怕,以為是神在懲罰他。就和村裏唯一的神父述說了夢和眼睛的事情。神父用和平時一樣溫和且可靠的聲音安慰他讓他回去。只要真心的請求神的寬恕,這種懲罰就不會繼續下去。那個時候,多多已經看不清神父的臉了。
同樣也看不清楚說著這樣溫和的言辭的神父的表情。
神父出賣了他。

多多又開始做起尋找的夢。他已經好久沒有做過這個夢了,甚至以為以後永遠也不會再做了。夢裏的景色變本加厲的連成一片,由模模糊糊的粗糙的色塊組成,什麼都看不清楚。
以往總也聽不清楚的嘈雜的人聲卻似乎清楚了些,偶爾會聽到幾個陌生或熟悉的辭彙。
“車……甲殼蟲……”
“……眼鏡…………近視……”
“………………黑死病……”
“…………火……惡魔……”
然後這些或陌生或熟悉的辭彙又像平時一樣的緩慢的彙集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前從未有的雄壯的聲音。
“哈裏路亞,神啊。”
多多被這震耳欲聾的聲音再次驅趕出了夢境。
“哈裏路亞,神啊。”
一開始多多以為是夢的延續,可是幾分鐘後他意識到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看起來冰冷的月光和實際上帶來寒冷的風從破爛的窗戶上一股腦的投注在少年蜷縮著的身上。還有聲音。
和夢中相同的聲音。
不同的是他熟悉說這句話的幾乎每個人的聲音。
叔叔、嬸嬸、爸爸、媽媽、妹妹、鄰居、……神父。
每個聲音透著恐慌,仿佛著了魔一樣的重複著同一個資訊,
“抓住惡魔。”
於是尚未從夢中完全清醒過來的少年就被粗魯的成年人抓了起來,在哭喊中成為了神的祭品。被綁在了十字架上,手掌被釘子穿過。
痛……好痛啊……
意識和視線同樣模糊成了一片,在清醒與昏迷的界線中,少年無力的沉浮著。
冰冷的身體漸漸感受到了溫暖,然後變的燙得難以忍受了起來。
少年幾乎無法控制的尖叫著哭喊了出來,他甚至聞到了某種味道。
他永遠不會忘記這種味道,那是一年中僅吃過幾次的肉在火上燒烤時發出的香味。他甚至聽到了‘吱,吱——’的血液被燃燒怠盡的聲音。
這些聲音漸漸被另一個強大的聲音所代替。
“哈裏路亞,神啊。”
他們說。

幾天之後,歷史上最大的一場瘟疫席捲過這個村莊。神卻沒有保佑任何人,他站在天空的深處,平等的注視著每一個掙扎著死去的生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