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

這是在夜間,他又是一個人。

他走到城外,看見少年正坐在路旁哭著。

他走到他跟前,摸一下他長長的鬈發問他:“你為什麼哭呢?”

少年抬起頭來,認出了他,便回答道:“我本來已經死了,你使我活過來。我除了哭以外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英]王爾德

尚存余溫的煙蒂隨著嫋嫋的煙霧重重的跌落在冰冷的街道上,詭異而瘋狂的色彩漸行漸離的泛著迷離的波瀾。陌生的男人還未來得及輕啟乾澀的唇,深深的歎息已無聲的散失在潮濕的濃霧中。僅留下香煙上火光扭曲的影子,在黯淡的眼眸中凝結成僵硬的灰色,明明滅滅。

“……夜殘?”

青年微蹙著細長的眉作為回應,微卷的睫毛如蝴蝶般優雅的覆蓋著深邃亦如夜的瞳孔,投下模糊的陰影,遮掩了感情的流動。

收錢,交貨。

白色的粉末和綠色的鈔票,在斑斕而糜爛的氣息中,交相輝映著層層的漣漪。罌栗般甘美的淡青色煙霧透過男人修長的手指緩緩的牽扯著青年潮濕的手指,留下淺淺的吻痕。

炙熱的香煙從男人冰冷的手指間跌落,火光的余溫在空中流暢的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即隨著冷漠的腳步聲的停頓再也尋不到蹤跡。濺在僵硬的牆上的沉紅與淺青的血糾纏吞噬,混合成污濁的顏色。

於是溫潤的妖媚在瞬間大簇大簇的綻放,猩澀的殷紅就愈發刺眼了起來,一路寂寞的燃燒著,直至滾落下蒼白的脖頸,灼傷了青年嬌嫩的雙唇絢麗粘稠的紅色席捲著深深的恐懼,順著尖銳的牙齒彌漫了開來。男人修長的手指痙攣般死死攥成一團,銳利的匕首無力的略過青年如瓷器般光滑的肌膚,映著沒有生氣的光澤。

“Vampire……”男人說,就再也沒有了下文。

“來啊,你不是一直都很想佔有我嗎?”

誘惑蒼白的唇刻畫出妖媚的痕跡,纖細的肢體毫無羞恥的綻放,一如淫亂的蝴蝶。腥紅透過腐爛的寂寞,漠然的浸透了被束縛的華美的雙翅與禁錮的鐵鏈上。近乎透明的銀色發絲蜷縮在淡薄的身影上,糾纏錯亂。

“殤……”

扭曲的身軀中粉紅色的肉溢了出來,淡青色的刀鋒艱澀的甩出腥澀的鮮血,肆意流淌。刺眼的淺青色鮮血即從令人怦然心動的脖頸噴湧了出來,在殘燭的陰影處悄然無聲的流散。黑色的鬈發席捲著腐爛的氣息雜亂的粘在少年潮濕的額上心臟如遊魚般在他的胸腔中簌簌的掙扎,卻迷失了方向。

少年張了張苦澀的唇,卻不知該呼喚親手殺死的戀人,抑或是被戀人殺死的早已冰冷的父親。

•畫

他又做夢了。

修長的手指淺淺的拂過如綢緞般光滑的蒼白的長髮。少年順從的微側著頭,在昏暗的畫紙上留下深深淺淺的灰色的弧線,耀眼的陽光在半掩著的角落裏隨著溫暖的積灰沉默的跌落。少年惘然的伸出手,鮮血在指縫間的狹隙淡淡的渲染成透明的淺紅色的殘影。

是現實?是夢境?抑或僅是藥物的作用?

畫在枯萎。

少年踏著斑駁的陰影,夏日的陽光莫名的燥熱而又遙遠了起來。冰冷的手指牽著潮濕的手指重重複重重,看不清了彼此投下的蝕骨的孤獨。

畫中的人一年復一年的衰老,任皺紋爬上清秀的臉龐,雙眸變得渾濁,卻依然踏過斑駁的陰影,依然牽著冰冷的手指,依然在耀眼的陽光下微笑。溫暖的鮮血在薄薄的肌膚下急促的流動著,仿佛擁有生命的是畫本身,而非畫的主人。

“很醜陋嗎?”

即使身處黑暗之中,他仍然清晰的感覺到身後的男人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青年驕傲的微翹著的唇際戰慄般的掠過一抹苦笑。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始終保持著沉默的男人短促的回應道,”為了沒有殺死我?“”我的身體中流淌著被詛咒所污染的鮮血,終會在神經錯亂的幻覺與對鮮血無止盡的渴求中度過漫長的幾乎靜止的時間,你也不會倖免。“”很醜陋嗎?“”不,很美。“他和少年,他的過去和現在,他們,都很美。

少年在雨中尋找著,絕望的喘息著,重重疊疊,沒有了回去的道路。他僅是明白他在尋找一個重要的人,卻忘記了他的音容笑貌。深紅的雨水順著臉頰滑落了下來不知道是鮮血還是淚水,仿佛在嘲笑他的瘋狂。

放棄吧,放棄吧。放棄吧!

那個人模糊的身影扭曲著時隱時現,然後毫不留念的從指縫間滑落。少年驚慌失措的緊緊擁抱著,光潔的指甲深深的陷入嬌嫩的肉中,複又驚慌失措的鬆開。

不要離去,請你愛我,請你不要愛我。殤。

銀灰的長髮遮住了表情遮住了微笑遮住了孤獨,卻無法阻止溫暖和深深的悲哀的流失。

……殘。

孤獨的渴求著愛,孤獨的拒絕著愛。一切不過是場戲,戲散語終的後面是什麼?沒有勇氣再揭開累累的傷痕,再疼痛,再流血,再流膿。

逃避。

那些所謂的曾經即化成片片碎屑,從空中跌落,隨著雨水的歇斯底里狠狠的砸落在乾澀的地上。

我愛你啊,我不愛你。哪些是現實?哪些是幻覺?

胸口灼傷般的痛苦著,詛咒的鮮血在淡青色的血管中沉澱,日日夜夜的迴圈。

殘,把頭稍微向左偏一下。

少年沒有做聲,依言低低的側著頭。

那個時候,他說了什麼?

殘……我可以給你永恆的生命,但是唯一無法給你的,就是愛啊!

誰擁有了愛,誰失去了愛,誰愛上了誰,一切如此可笑。

落淚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