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昏欲睡的醒過來,那個人早失去了蹤影。從房間裏早已經沒了他那獨特的氣息來判斷,大概在我剛狼狽的入睡的時候就已經走了。這倒讓我有點莫名其妙的松了口氣。
房間中殘留著精液的味道附著著淺甜的香煙的氣息,證明這荒唐的兩個月並不是一場夢,不過吸血鬼能度過的年份本來就很長,兩個月對我來說和一場夢又有什麼區別?
好奇的抬頭打量著四周,想找出這房間和兩個月前的一點點不同,當眼睛掃到用來放他那寶貴相機的櫃子時,我不禁啞然失笑。
原本留給他的一疊鈔票的旁邊多了幾張皺皺巴巴的舊鈔。哪有被吃的一方給吃的一方錢的道理?想必也是他那超高的自尊心因容不下這類似賣春的行為使然,不過他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個吧……
當我近似全身赤裸著的苦笑打量著這幾張舊鈔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房間的門就被莽莽撞撞的推開了。我責備的看了來人一眼,全部心思又重新放回到了研究該怎麼用掉這幾張破破爛爛的鈔票。
“斯利爾……”
對於一個生活奢侈的吸血鬼來講花掉這幾張薄薄的鈔票簡直就是太難了!
“你那個新玩具呢,斯利爾?”
可是不花掉留著的話……也太髒了……總覺得有無數的細菌在上面繁殖……哎呀,吸血鬼也希望能健康生活啊~
“斯利爾你根本就沒聽我說話吧……”
話說回來這可是我第一次親手掙來的錢啊,還是“賣身”掙來的~
“斯利爾!”
對方一個暴喝猶如晴天霹靂直爆在我的頭上。我疑惑的眨著眼轉身望向對方。
“斯利爾,恭喜你,你的新玩具的事已經傳到殤那裏去了,族長要求你明早之前去葛朵拉給他一個答復。”
這句話雖然語調平靜,卻掩不住底下的暗潮洶湧,某人臉上幸災樂禍的表情尤是明顯。
“雷特,謠言和八卦真是害死人。”我是如此答復這個幸災樂禍的混血吸血鬼的。

夜晚獨屬於城市的霓虹燈紅紅綠綠的照在我的臉上。人不像人樣鬼不像鬼樣,我在內心暗暗評價道。
我站在略帶著寒意的街道上,仰望著身前的高得有些不像話的樓群,黑色的被拉長的近似扭曲的影子撲天蓋地的壓了下來,中途又被所謂繽紛多彩的燈光攔腰截成幾段。
這便是傳說中的葛朵拉,吸血鬼一族的總據點。據說很多個世紀以前則是某個由吸血鬼所建築的地下城的名字,不過要想生活在現代,明顯商業大樓比地下城更遮人眼目多了。
看著完全無視現在已是深夜,面無表情來來往往出入的人群,有的是人類有的則是吸血鬼,我大力的歎了口氣,然後垂下頭認命的一步一步的蹭了進去。
雖然坐電梯明顯更省力一些,但此時我卻很感謝吸血鬼天生的超強的耐力,讓我可以從救生梯慢慢磨蹭到65樓。
然後很湊巧的看見某個類似人類的黑色的物體在空中劃了一道圓滑的抛物線,七葷八素的順著我來時的方向摔下了樓梯。接著就聽見殤暴怒的聲音在空蕩蕩的大理石樓道中回蕩,
“想要我承認你那個和外族混血的兒子,還是死了那條心吧!”
一聲更響亮的摔門的聲音更是充分驗證了殤正處於氣頭上。
我回過頭,向狼狽的半躺在樓道中的紅發青年無辜的眨了眨眼,“雷特,被扔出去的滋味怎麼樣?”

紅發青年正欲回復以往的冷淡,猛然不防隔著長長的走廊和厚厚的房門的房間裏又傳來了一聲巨響。想必是殤又在“疼愛”他那張雕花辦公桌了……

兩個人同時想到了這一點,又同時不寒而立的打了個冷戰。一個是滿臉的慶倖自己已經被扔了出去,不用再遭罪了。一個則是一想到自己還要進去面對如此盛怒的殤臉色就不禁越發的難看了起來……

正當我戰戰兢兢準備撒腿逃跑的時候,手機忽然不合時宜的響了起來,滑稽的有些不入流的音樂此時簡直讓我的臉在瞬間變綠。
“斯利爾。”
即使隔著門,殤的聲音還是透過手機硬梆梆的砸了過來。
我倒吸了口冷氣,忽然沒來由的想到這種音樂在恐怖片中出現的頻率也不低。

我的上司在還是個人類的時候是個日爾曼人,先不論原本就俊美如藝術品的相貌自然而然的帶著日爾曼貴族的高傲,以至於連我見了都不由得敬畏三分,確實不愧為吸血鬼眾的形象代言人……不過日爾曼人天生對血統的苛刻,就讓人有點不敢苟同了……就這點而言,我找了個人類做玩具簡直就是自掘墳墓……

“我不想聽你解釋,你去羅馬尼亞反省二十年吧。”

上司的善變果然也是出名的。


“去羅馬尼亞你便自己一個人去吧,為什麼我要陪著遭罪啊。”
紅發的吸血鬼揉亂了一頭剛剛梳理好的頗有貴族風範的頭髮,愁眉苦臉的樣子像患了什麼牙痛。
“哈哈……沒辦法啊,誰讓我們這兩個人完全不在殤所贊同的血緣範圍內了,一起被當垃圾丟出去也不是第一次了啊。”
我讚歎的停下腳步,充滿讚賞的望著面前的古堡。
眼前的古堡雖然斜倚著險峻的山勢一副搖搖欲墜的摸樣,隨時都可能倒塌,也看不出什麼藝術感,卻因為穿刺公爵德庫拉三世而聞名於世。

“那邊的那位紳士,初次來旅遊麼?我這裏有很多關於吸血鬼的資料和紀念品,有興趣的話便過來看看吧,有助於理解吸血鬼的歷史……。”
我對熱情且認真的兜售著商品的羅馬尼亞商販露出了個有些無奈的微笑,
“謝謝。”
接著便率著雷特大搖大擺的向古堡的入口走去。
“啊……等等,那裏不能去……”準備收攤回家的商販指了指城堡管理處立在大門處破破爛爛的告示牌:
布朗城堡。

不許在夜間進入城堡。

城堡開放時間:週二至周日9:00am—17:00pm
——————————————————————————

“沒關係,因為我就是城堡的主人。”我再度苦笑了下,在那商販目瞪口呆的注視下我們兩個用傳統的方式進入了被夜色掩住任何色彩的城堡——跑到城堡的南邊,用自己準備的繩梯翻牆而過。
大概會被當賊抓吧……如此想著的我剛爬下牆就被古堡自備的防衛型塔樓澆了一身熱水。
昏暗的城堡中,有燈的光亮在緩緩逼近。
“哈哈……斯利爾……我們好像被包圍了啊……”
現在只能祈禱現任管家還能認出我這個一百七十年沒有回城堡,絲毫沒有責任感的主人了……
“你先祈禱我們別在那之前就被殺了吧!”冰冷的子彈毫無預兆的在我的耳邊掠過一陣涼風。
“盜竊犯,舉起雙手立刻投降!你們已經被包圍了!”不遠處用擴音器傳來了通緝通告。還有疑似政府派來的直升機旋螺槳的嘈雜的雜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