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省的第一天,我的寶貝兒子就千里迢迢的從葛朵拉趕回了羅馬尼亞。
不過比起我那狼狽的流放,明顯我家的兒子回來得比較風光——如同好萊塢動作片中的黑社會老大般坐著的直升機差點讓全羅馬尼亞陷入了即將被空襲的極度混亂中,幾乎掀翻了半座城堡。
“老爹,聽說你發作了?”兒子戴著墨鏡笑嘻嘻的臉真真是讓委屈的如同蹲監獄一般的我想抽的地步。
說實話我也史料未及我那上司殤的消息可以這麼靈通。雖然說把我和雷特一起扔回羅馬尼亞老家明顯就是居心叵測,雷特在我家蹭吃蹭喝不過也不是白蹭的——這個只是對殤而言。
名義上是被一起丟來的,實質上確實監視我在羅馬尼亞的情況,隨時向殤彙報。畢竟我們家族都流淌著被詛咒的血液,在血族漫長的近乎停滯的歷史上,我們家每一個家族成員都會發瘋而亡。而瘋狂的我們控制不住的強大力量足以摧毀半個血族。單單把我自己這大麻煩丟回羅馬尼亞的話,德庫拉家的人只對自己的主人忠誠,是不會有人把一切都上報給殤的,索性把兩個麻煩一起丟過去——單從這點來看就可以明白身為一族之長的殤為了血族的繁榮昌盛簡直就是煞費苦心。
不過僅僅過了一個晚上一個白天消息就轉手到殤那裏且二度轉手到我兒子那裏,讓我不得不佩服雷特出賣情報的速度。

“放心,你老爹我還命長得很,不至於英年早瘋。”我惡狠狠的瞪著長年建立起不該屬於父子之間的同盟關係的損友。
“那我回葛朵拉彙報去了。”對方也不客氣,笑吟吟的準備收拾行李打包走人。
“喂……!你!不是單單為了確認下情報源是否有誤才來的吧!”雖然雷特表面看起來有點蠢,不過也曾經一個人把血族漫長的歷史通通整理成了文書,在殤那裏不至於那麼不可信才是。
“就是這樣啊。我還著急回去看晚上黃金檔的電視劇呢。”
“我說……你就算走……也給我偷偷弄點吃的再走吧……”我豁出去面子,死死的拽住兒子的衣角不放。
“難道伊特沒有給你送吃的麼?”遺傳了我的容貌的青年面色無辜的歪頭看著我。該死!明知故問……
“最近在禁閉啊……送的全都是玉米粥青菜葉……你也不想眼睜睜的看著你老爹死于營養不良吧~~~”

“公爵殿下,這是為了您的健康考慮才搭配的伙食,請不要隨口抱怨。這對辛苦做菜的廚師是很不公平的。”絲毫沒有感情起伏的聲音忽然幽靈狀的從兒子的後面冒了出來。
“啊~伊特~~”
“德庫拉大人,”正牌管家淡淡的掃了一眼友人,“您這身打扮也太不成體統了吧。”
雖然語調是肯定的陳述句,不過兒子卻像見了貓一樣的老鼠立刻找了個理由溜了出去,臨走前總算沒見死不救,丟給了我一個救援糧。
“老爹你不總說我這小鬼無法領略這東西的美味麼?想必現在你一定會很高興可以在這裏品嘗到這東西。”
我借著昏暗的光線仔細研究了下手裏的東西差點沒氣暈過去,一個大番茄面帶紅光的向我挑釁的笑著。我要吃肉啊你這個混小子!暗暗的痛駡著,還是把那珍貴的番茄偷偷藏了起來——被發現沒收就連番茄都沒得吃了……

通常情況下被悲慘的囚禁的男主角總是會被一個溫柔善良,勇敢堅強的女主角所救。不過當我看到那個勇敢堅強的女主角牽著一個小女孩出現的時候恨不得繼續再被與世隔絕的禁閉十年……
“你就是斯利爾麼?”銀藍色長髮的馬塞克A用精明強悍的可以用“兇悍”來形容的眼神上上下下的審視著我。我蹲在地上眼神直勾勾的盯著她的尖細的高跟鞋跟,內心暗暗叫苦,表面還要笑不露齒風度翩翩做貴族狀,以免給初次見面的女士留下不好印象。
“斯利爾,好久不見。”衣服上鑲著繁瑣的粉紅蕾絲花邊的馬塞克B露出了被寵壞的小女孩慣有的惡作劇的笑容,明顯惡劣而任性的本性不會因為見到我而有所收斂。
女人和小女孩……最麻煩的組合。
我歎了口氣,又深深的吸了口氣,臉上漸漸浮現出不常出現在人前的惡劣的微笑,看向眼前不譜事實的大小姐性格的前妻和她氣勢洶湧的女兒,“你這種行為叫做劫獄麼?休潔蕾拉。”

我可以向我最信仰的上帝發誓,世界上最瞭解我個性的就是那個在結婚前就荒唐的和人類生下了個女兒,為我盡了義務生了兒子後,又和那所謂真愛私奔且單方面結束了兩人婚約生活的前妻了。

“在想什麼呢,斯利爾?”前妻用腳尖不客氣的踢了踢我的小腿。
“呵……”我剛想實話實說,看了看一臉兇狠的瞪著我的銀髮小女孩,半路又改了主意,“我在向我最信仰的上帝祈禱可以掉下來一套女僕裝套在……呃……蘭諾薇茵的嬌小的身軀上。”
“蘭茵諾薇。”小女孩依然扭曲著繼承了母親的漂亮的眉毛,惡聲惡氣的糾正道,完全無視掉我的話。
“呵呵……不行哦,斯,利,爾~”女人類似撒嬌般的玩弄著月色的長髮,“你只有在有求於上帝的時候才想起信仰他吧?”
“……。”我再次承認最瞭解我的莫過於這個類似小惡魔一樣的前妻了。

此時是被禁閉的第十天,淩晨兩點,地點在羅馬尼亞最大的伯尼亞薩森林飯店二十一層某雙人房內。
我垂下頭,露出了柔和乾淨的微笑,用手扯了扯被束縛的太緊的領口。
“休潔蕾拉,你找我來是因為那孩子?”
“我最討厭你說話直來直去這點了。”前妻漫不經心的玩弄著從我那裏沒收來的墨鏡的碎片,淡淡的反問道,“你什麼時候開始戴這種類似黑幫老大一樣沒品的墨鏡了?”
“……呃……從急著回葛朵拉看電視劇的寶貝兒子那裏順手摸到的……可惜還沒派上用處……”

既然強行留下我必然是會有所求吧!”
言罷我便斜斜的看了一眼她身旁不為所動的女兒,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

“那個孩子,從她十五歲的時候就停止身體上的生長了吧。”
“你果然知道……”女人淺淺的抽了一口冷氣。

吸血鬼,正常的繁衍方式就如一般的文藝片介紹的一樣,需要靠和人類交換血液將自己中意的人類變成繼承自己所有一切的後代。而像人類一般通過做愛來繁殖後代這種方式簡直就是愚不可及的。可是由於近年來本族連年的混亂,許多吸血鬼眾紛紛選擇了與人類和其他種族的結合,不過也因為背離了正常的繁殖方式,力量也漸漸面臨衰弱,事態一度向著不可收拾的方向發展。

例如眼前安潔蕾拉的女兒,雖然怎麼看也是個不過十五歲的天真爛漫的小女孩,不過大概已經是個超過二百歲的老妖婆了……
“這和吃藥不遵照說明書就胡吃亂吃結果產生了副作用一個道理嘛~~”我小聲的嘟囔在幾乎死寂的房間中格外的刺耳。
然後就響亮的挨了一個耳光。
“不許你侮辱我。”小女孩站在和她的身形相比略顯得有點高的桌子上,慢斯條理的重新給自己稚嫩的雙手戴上白色的蕾絲手套。
我不怒反笑,“安潔蕾拉,這麼小就有了如此的氣勢,你調教的很好嘛~”
“謝謝。”貴族氣十足代替前妻回答的依然是二百多歲的小女孩。
“因為小孩子的外表所以一直把你當作小孩子對待,看來真是對不起了?”
“我接受你的道歉。”
“那麼我也回答你的問題,”我伸出手來小心翼翼的把小女孩像寶貝一樣的抱下來,同時蹲在地上,保持和她同一高度,“你變成現在的樣子是無可挽回的,要恨就恨你的父親是人類吧。”
模糊的黑暗中有人類在街下晃蕩,我借著吸血鬼無可比擬的優秀的視力掃了一眼,臉上浮現出莫名愉快的微笑,“那,蘭茵,雖然是這個樣子,但是你的身體還在很緩慢的成長,也許有一天你就可以恢復本來的樣子了。”
所謂的本來的樣子是指——你變成吸血鬼的原本的樣子。

我不動聲色的將身子靠在窗戶上,淺淺的呼吸了幾口,“不過也有可能永遠都保持這個樣子哦~~~~”

然後我便打破了有機玻璃,毫不猶豫的縱身跳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