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由衷的認為夏天是個受人歡迎的季節。
即使到了傍晚,餘熱尚未完全消除,這個季節所特有的蟬鳴也仍然沒有休止的意思響個不停。
我戴著淡棕色的墨鏡,像個典型的跟蹤狂一樣透過咖啡廳落地的茶色玻璃目不轉睛的望著外面衣著短裙,充滿活力的各種類型的女性,臉上流露出愜意的笑容。
“你這副表情看起來像在度假,不像逃亡。”
坐在對面的紅發吸血鬼同樣將目光投注在窗外,心不在焉的評價道。
“這是策略,策略。看見像我這麼悠閒的表情,又有誰會聯想到這就是血族現任通緝在逃犯~。”
“……可是……斯利爾,你的臉又沒改變樣子,”雷特像有表演欲望的頓了一頓,“何況……聽說受命追殺你的人可是你的寶貝兒子喲~”
“這樣的話就完全沒有意義了吧?”
我單純的愣了一下,隨即不著痕跡的笑了,“這樣啊……這個我也考慮到了……”
某個沉默而陌生的女性恰到好處的出現在了我們的旁邊。雖然戴著和我同款的墨鏡,卻一臉的怒氣衝衝。
視線順著對方修長的腿線一路攀上略有些短的裙子,纖細的腰和微有些平的胸部,我咧開嘴,笑了出來。
“真適合你啊,記~者~大~人~”
我想我能體會到當雷特聽到這席話的時候的心情,明明前一分鐘還眼神中還流露出露骨的欲望的紅發男人在下一分鐘就像在烈日下暴曬多時的花朵般無精打采了的趴在咖啡桌上,頗沒形象的猛灌著咖啡。
“喝那麼多垃圾飲料對身體健康不好~”
我完全是好心的提醒卻遭到了對方的白眼。
“我也會穿女裝的喲~”
仿佛開玩笑般的如此輕浮的話語似乎也絲毫起不到安慰作用。
當我們兩人以雙女裝形象出現後,雷特深深的歎了口氣。
“還真是奇特的品味。”
“……你以為幫我們挑選衣服後又開車送過來的人是誰啊?”硬梆梆的回了句,我怒視著面前連自己的裝扮在這現代都市里也頗為奇特的男人。
“原來你除了戀童癖雙向插頭無節操之外還有換裝癖。”對方嘲諷似的做出恍然大悟狀不示弱的回敬道。
被夾在中間的男人,或者現在應該說女人?總之,面色越來越不善,頗有些風雨欲來的味道。
“咳……簡而言之,變裝路線是逃亡的基本。”
我手捧著特大本/如何在野外求生/(精裝版),敷衍的總結道。

有哪本野外求生的內容是這樣的啊??!!兩人的臉上分明掛著同樣的內容。

在雷特同情抑或閃爍著幸災樂禍的光芒的眼神下,正處於興奮中的我將渾身上下都不顯得不自然的記者塞上了裝著深色防彈玻璃的總統加長車,隨即掉轉車頭之時不慎掃倒了一排垃圾桶和一個路燈,在眾目睽睽之下開著車揚長而去。背後警車一字排開鳴笛歡送,好不壯觀。羅馬尼亞實在是個民風淳樸的地方,見我如此就要走不少圍觀的人連忙大吼大叫的挽留,更有衝動者用跑的邊揮手邊追在車後,還有員警慌忙鑽進警車想護駕再多相送一程。可惜讓此車車主雷特那傢伙陰沉著臉不解風情的攔了下來,但雷特灰頭土臉的狼狽相也算是讓我連日來的鬱憤一掃而空。
“…………你在耍白癡麼……是你倒車時掃倒了路燈還大搖大擺的就這麼走了讓善良的市民也為之憤怒了吧!”記者‘小姐’頗沒女人形象的癱倒在後面的柔軟度與價格成正比的沙發上,打火機在過於寬敞的空間焦躁的發出“哢哢”的響聲,無奈男人手抖得厲害,折騰了半天也沒點燃嘴裏叼著的廉價香煙。
“害怕了麼,美麗的小姐?~”我不放棄任何調戲機會的用目光肆無忌憚的嘲笑道。見對方沒有反應,才索然無趣的向下說道,“我們十分鐘後棄車改用步行。”
“哦?你認為你那個奇怪的朋友不值得信任?”
雖然沒有抬起頭,但是男人的動作有了切實的停頓。
看到預料中的反應,我滿意的舔了舔唇微微笑了出來。
“那傢伙是有妻子有兒子的人~”
“啊?”
話題太具有跳躍性,瞬間不著調的轉移到了奇怪的地方,原本靜心等待著長篇大論的回憶的男人似乎也被嚇了一跳。
“他的妻子是外族人,即使有意讓兒子繼承家業,可是兒子到現在也得不到家族的承認。”
“…………這種事情在貴族家族裏是常有的事吧?無論過去還是現代。”
“別看那傢伙一副不著調的樣子,不過好歹也算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只要是為了讓兒子能被一族之長承認,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雖然處於同伴的立場會幫我一點小忙,但也一定會把我的情報販賣給上面。像雙刃劍一樣的混蛋……”
最後的小聲嘟囔像結語一般的斷了音。車內有片刻陷入了沉默,隨即被打火機的聲音再次打散了。
“不管怎樣……麻煩你能看著前面開車。否則還沒棄車估計你我就要被撞死在不知名的某處了。”
男人臨危不懼,頭也不抬的繼續點煙。
“你不還是挺信任那傢伙的麼……那傢伙也是……一群奇怪的笨蛋。”
狂亂的風從被男人順手搖下的窗子外撲了進來,撕扯卷散了含糊不清的最後一句話。
倒底在講什麼啊……這傢伙!他不會是在問我有沒有駕照吧?
………………
我在直線狂奔的車中只聯想到了這一種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